-PegasuS'Neverland-

Shaman is a spiritual healer who brings balance to mind,body,heart and spirit with colous,sound,herbs and songs ,creating unity and harmony.

Wednesday, June 06, 2007

美剧大总结

进入暑假,我的美剧时期也将就此告一段落了。回首一年的美剧生活,感觉确实是相当的丰富多彩。和以前不同的是,美剧把我以前对电影的痴迷变得平淡,现在我几乎提不起太多的兴致看电影,除了几部我非常期待的。美剧的花样之多是以前我未曾想到的。几乎涵盖了所以可以拍摄的题材。

其中比较惊喜的当属nbc的超能英雄。当时刚看前几集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不过又是一部美国式的英雄系列电视,不会有什么太多的亮点。说实话超能英雄的开始部分的确没有太强的吸引力,好在随着剧情的深入,情节也变得曲折扣人心弦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开始持续看。应该说这部剧集的题才不算是很新,所谓的超能力已经拍摄过无数的电视电影了。我认为使这部剧集成功的是在于情节和人物的设置。多线索的人物设置,复杂迷离的背景,紧凑不拖拉的节奏等都是出彩之处。只是不知道下一季会不会编的有些离谱。美剧的通病就是这样,很容易虎头蛇尾。

说到这个,另外一部美剧医人当自强,则是一个小例外把。看到第三季,这部剧集没有出现明显的编剧退化,整体风格和质量一直处于很稳定的状态。虽然我经常嘲笑这是一部集体大乱搞得生活情感剧,但是也就是这些我们平凡人也会经常碰见的生活问题才总能引起我们的共鸣和思索。我认为这部戏最精妙的地方在于对于人物情感状态的把握和描写。我所能得出的结论就是:感情这东西真的是转瞬即逝,出人意料,重在细节阿!

我比较期待的反恐24小时的第六季,怎么说呢。虽然感觉没有以前精彩但是也还是有点突破的。首先发现这次的人物都更加有人性。尤其是杰克,这次他没有前几季那样的神勇无比,坚如磐石,而是更像一个可怜的却又无法摆脱宿命的ghost。这一季的结尾没有我期待地那样精彩,尤其是在杰克看望完爱人之后的场景,让人有些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既没有明显的结尾也没有对下一季的预告。我甚至怀疑会不会有下一季,因为我感觉所有的反恐形式都已经出现过了,还能有什么新的花样呢

迷失的第三季在经过上一季的“迷失”后终于有点回到正题,关注起大家想了解的焦点上来。但是的确这一季的血腥镜头也不少,人们正可以渐渐窥见这个神秘小岛的一斑。在最后几集还有一个暗示,多次出现杰克离开小岛回到原来生活的情景。从杰克的表现来看,他很明显在后悔当时在岛上做出的决定,但是一切都已经在发生了,什么样的性格决定了什么样的命运。离奇的是,这一季又出现了一个更加古怪的角色,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不是人,但是却知道他的确在指挥着本。可以说,这一季依然没有完全满足渴求真相的人们的胃口,你所能做的就是期待下一季不会这样折磨人。

初看kyle xy还以为是abc新出的家庭电视剧集呢,后来发现这个比较可爱的男孩的故事是一个带有科幻性质的故事。虽然只有十集但是已经引起了我的关注和兴趣,似乎下一季最近就出了,期待一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