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asuS'Neverland-

Shaman is a spiritual healer who brings balance to mind,body,heart and spirit with colous,sound,herbs and songs ,creating unity and harmony.

Wednesday, June 06, 2007

出国杂想

出国的梦想我一直到快毕业的时候才向父母透露,以前他们不知道我这个小孩是如此渴望地处去看一看。小的时候最想的就是日本和美国。中学的时候没有别人那样的远大理想,要去国外求学,只想去美国买原版的michael jackson的cd,dvd,幸运的话有机会见上一眼MJ。小的时候想去日本的动机更简单,只是为了买原版的漫画书。现在回想起儿时的那点追求感觉自己似乎还是一个小孩子,追求的依旧简单。

也许是最近得知有不少同学会去国外继续读书,一下勾起了我的出国梦。那么现在自己的出国目的又何在呢?出国首先是一个经济问题,自从进入大学我就暗自下定决心要以后靠自己的力量出去,不再依靠父母。这才是我要追求的出国之梦。回首自己,发现自己几乎已完全被美化。或者说是美国文化的追逐者。电影,电视,音乐,语言,生活方式,甚至研究生期间要学的专业都是美国的。虽然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国粹爱好者,但是无法掩饰我对美国的向往。那不是一种完全美好的向往,而是一种求知般的想要了解。

同学出国带给我的不只是一种离别的伤感,更含有一种刺激,刺激你要更加向上图强。世间的事情就是这样,事与愿违。有人渴望却不得条件与机遇。但也有人却是不得已出去。面对无法抗争的命运,我们有最好的武器:自我安慰。无法想象人们如果不会自我安慰,跳楼的人会不会都要排队了才能占得位置。

记得大一的时候来到北京让我是相当的兴奋,虽然那个时候北京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陌生的城市,没有亲戚,没有熟人,什么都没有,但是我却喜欢那样的孤独感,因为其中有种自由的滋味。或者说是展开新生活的好地方。也许在国外也会有同样的孤独感,我想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孤独与自由总是向并的。自由往往由孤独中产生,而孤独是人永远无法摆脱的本能感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