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asuS'Neverland-

Shaman is a spiritual healer who brings balance to mind,body,heart and spirit with colous,sound,herbs and songs ,creating unity and harmony.

Tuesday, June 24, 2008

医人当自强 --Season Finale(三)

2008.5.30

Grey's Anatomy,(医人当自强)考研时期追上的一部医务剧。其实和BostonLegal的套路有点像。每次都会从几个病例出发,展现实习生和主治医生的 生活状态,每集都会有好听的音乐还有生活感悟,除了感动的泪水还充满了温馨的笑料,比起Boston Legal更加温馨,多了很多感情戏,同时不失为一部医学教学片。

从内容上来看,情感戏是这部剧的看点,通俗的说,这家医院里的感 情就是大家乱搞成网。主治医生和实习医生之间,实习医生之间,主治医生之间,医生和病人之间等。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是在这么一个并不大的场所里你还能 期望主角们和别的人物恋爱吗。当然每一集的开头结尾都有格蕾的人生感悟,这是让我觉得该剧值得花时间看的一点,此外还可以长一点医务知识,减少对医院的恐 惧感,哈哈。

这部剧集到第四季的时候也还没有出现明显的编剧退化,整体风格和质量一直处于很稳定的状态。虽然我经常嘲笑这是一部集 体大乱搞得生活情感剧,但是也就是这些我们平凡人也会经常碰见的生活问题才总能引起我们的共鸣和思索。我认为这部戏最精妙的地方在于对于人物情感状态的把 握和描写。我所能得出的结论就是:感情这东西真的是转瞬即逝,出人意料,重在细节阿!另外,发出两个前所未有的感慨:美国人确实强,医务剧也能拍得有滋有 味,恐怕这也只有美国人能拍得出来;这个片子的翻译太牛了,一大堆的医学专业术语都一个不漏的翻译了出来,有的还专门加了额外注释,甚至有些俚语也加了注 解。我只有不断的感慨,中国真是从来不缺牛人啊。

第四季的大结局算是我最近看的美剧中最温馨的一个了。Grey和Sheperd的 恋爱长跑终于算是告一段落。结尾处的烛光house,浪漫至极。虽然之前你会多次认为这两人没法再聚首了,但是,感情这东西难说啊,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在兜 了几个圈之后还是回到了最初的那个对象。

爱心过剩的Izzie也算是对得起死去的Denny的爱了,最终接过了公益诊所。这部剧还 捧红了Izzie的饰演者KH,她结连出演了几部卖座的喜剧片,《一夜肚大》和《新娘靠边闪》(《27套嫁装》)。比起有时略显冷漠的Grey,我还是更 喜欢这个多愁善感的坚强Izzie。

当然第四季的结尾也不忘为下一季做点铺垫,Grey的妹妹偷看了这帮医生们的私密档案,估计下一季又有料可以爆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